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路的网易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张会生 字世琦,笔名:思路。生于河南林州。中国艺术促进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词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河南省武术协会会员,太极四段,太极·气功一级指导员。河南省鹤壁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席。

[转载]2013年08月18日悬联作对乐——天目茶苑楹联 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3-08-21 16:28:20)  

2016-11-18 22:52: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路拙对
      山静无音茶自喻 茗因有泉味更香
      安得紫砂提梁大 醉品天下第一觞
悬联作对乐

「青山碧水的“天目”胜境,就在江南古城溧阳以南8公里处。一片碧波荡漾的湖水,因形似仙女的一对明眸,又坐落在从浙西蜿蜒而来延伸到江苏溧阳境内的天目山余脉脚下,因此取名“天目湖”。天目湖山水园景区是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景区,浓聚了天目湖的精华。」(彔自新浪博客海荃青山碧水天目湖〉,2012-03-2,http://blog.sina.com.cn/s/blog_819bbecf01011oe2.html)

【A】天目湖绣球岛上的“天下第一壺”(courtesy:百度)
【B】“天下第一壺”(courtesy:新浪博客春娇秋响)

「天目湖绣球岛上的标志性建筑为一把紫砂提梁壶,名曰“天下第一壶”,它己经得到吉尼斯上海总的认证,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紫砂提梁壶,它高3.5米,壶内径1.8米,容水2. 7立方米,是10余名工匠用了1.5吨上好的紫砂泥耗时7个多月精心制作而成,因为它制作于2000年,所以又称“世纪之壶”。」(彔自新浪博客春娇秋响绣球岛〉,2011-07-0)(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200770102dqf9.html)

***

[转载]2013年08月18日悬联作对乐——天目茶苑楹联

山静无音水自喻  茗因有泉味更香
(卡布奇提供的“天目茶苑”楹联)
*
绣球岛上茶树绿  天目湖边紫砂香
(Camy)

[转载]2013年08月18日悬联作对乐——天目茶苑楹联

山静无音水自喻  茶香有味酒何夸
(螺壳)
泉响如歌山和  茶香有味酒何夸
朱杰仁
泉响如歌山作和  茶香似酒水为媒
(
雁迹光踪)
山静无音水自喻  海阔有岸舟行歌
(徐 君)
山静无音水自喻  壶腹饱满茶更醇
(广杰)
山静无音水自喻  壶摇有茶香袭人
&
山拥茶花景添美  茗因有泉味更香

(雨潇湘)
山静无音水自喻  泉甘茶醇壶为媒
(神行太保)
山静无音水自喻  茶香有韵楼犹雅
&
山静无音水自喻  水清有声山独馨

(yunyin)
山含奇趣水低咏  壶吐异香茶浅吟
(海 洋)
山含奇趣水低咏  酒饮微醺情自豪
(杰仁)
山静无音水自喻  砂紫有知茶相伴
(琢 磨)
山静无音水自喻  花香不语雾更浓
(雨桐)

()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