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路的网易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张会生 字世琦,笔名:思路。生于河南林州。中国艺术促进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词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河南省武术协会会员,太极四段,太极·气功一级指导员。河南省鹤壁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席。

[转载]邮票上的蛇(01)——蛇徽(附作对乐) 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3-02-10 02:21:53)  

2016-11-22 22:10: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路拙对
       金龙含珠辞旧岁 银蛇携宝迎新春
       壬辰掩卷弹指过 癸巳翻历陌燕回

邮票上的蛇(01)

蛇徽

希腊伟大诗人荷马,在史诗中赞颂民间医生阿斯扣雷波(Aesculapius)为伟大的十全医生。传说,他是公元前400年被奉为医神的阿波罗的儿子。阿斯扣雷波是一个庄严、文雅、 慈祥的医生,他手持一根盘绕着灵蛇的神杖,云游四方,治病救人。因为医术高明,为人善良,特别受人拥戴。后世出于对神医和灵蛇的崇敬,也为了纪念阿斯扣雷波,便以「蛇绕拐杖」作为医学标记,这就是蛇徽的来历。据说,神杖表示云游四方,为人治病之意,灵蛇则是健康长寿的象征。(百度百科)

[转载]邮票上的蛇(01)——蛇徽(附作对乐)(1)1962/02/26捷克发行1套7枚(5/7,图:医神Aesculapius的蛇绕拐杖)

蛇挂高杆疗病
(沙螺壳)

(2)澳大利亞

(3)澳大利亞

[转载]邮票上的蛇(01)——蛇徽(附作对乐)(4)澳大利亞

(5)巴西

(6)大溪地

[转载]邮票上的蛇(01)——蛇徽(附作对乐)(7)比利时

***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制造一条火蛇,挂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这蛇,就必得活。”

(圣经旧约《民数记》21︰8)

*

「蛇绕拐杖」——医学的标志和徽记,人们称之为「蛇徽」。
***
[转载]邮票上的蛇(01)——蛇徽(附作对乐)[转载]邮票上的蛇(01)——蛇徽(附作对乐)[转载]邮票上的蛇(01)——蛇徽(附作对乐)

金龙含珠辞旧岁  银蛇吐玉接新春
(梁荣添)
*
上联:龙腾玉露驾云去
下联:蛇吐金珠骑绿来

横批:艳阳高照
(马老四卖农家春联一套,买散酒过年两壶〉,2013-01-02)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8b3ed2501019xeb.html)


[转载]邮票上的蛇(01)——蛇徽(附作对乐) 

金龙含珠辞旧岁  火蛇绕柱伴
&
龙腾玉露驾云去  蛇挂高杆疗病
&

龙腾玉露驾云去  蛇运草书溜步行
(沙螺壳)
猛龙戏珠去老远  银蛇吐玉接新春
&

金龙含珠辞旧岁  蜡象撵玉报春晖
&
龙腾玉露驾云去  蛇绕金顶衔日来
&

诗出荷马唱传世  蛇挂高杆疗病来
(容易)
杖蛇驱邪安社稷  蜡象撵玉报春晖
(沙螺壳)
杖蛇驱邪安社稷  蟠龙镇鬼护江山
(容易)
臥虎伏风迎客旅  蟠龙镇鬼护江山
(沙螺壳)
臥虎伏风迎客旅  飞鹤掠水盼归人
(容易)
金龙含珠辞旧岁  白雪吐绿迎新春
(刘广杰)
墨蛇披金贺喜庆  白雪吐绿迎新春
(沙螺壳)
红梅含羞拒岁冷  白雪吐绿迎新春
(容易)
红梅含羞拒岁冷  赤胆吐气摧心折
(沙螺壳)
蛇挂高杆疗病来  子流宝血祝福送
(卡布奇诺)
龙潜深海取宝去  蛇挂高杆疗病来
(yunyin)
龙腾玉露驾云去  蛇卷玄雾驱霾来
(琢磨)
龙腾玉宇驾云去  蛇舞锦春携雨来
(莎翁重)
龙岁蹒跚不容易  蛇行灵气沙螺壳
(老贫农)
金龙含珠辞旧岁  银蛇携宝迎新春
(雨田)
()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