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路的网易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张会生 字世琦,笔名:思路。生于河南林州。中国艺术促进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词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河南省武术协会会员,太极四段,太极·气功一级指导员。河南省鹤壁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席。

[转载]记彔我的登月邮票(01)(附作对乐) 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2-11-23 10:23:45)  

2016-11-22 23:25: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路拙对
  山存仁 水启智 情发衷 万物生机盛衰 天人谁把握
  昼若思 夜入梦 醒如幻 百感世态炎凉 地藏有神明
登月邮票(01)

“这是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尼尔·奥尔登·阿姆斯特朗

1969年7月16日,载有阿姆斯特朗、科林斯、奥尔德林3名宇航员的美国“阿波罗”11号载人飞船,第一次把人类送上月球。7月21日格林尼治时间2时56分,阿姆斯特朗(Neil Alden Armstrong,1930-2012)将左脚踏到月球上,成为第一个踏上月球的人。他说:“这是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2012年8月25日,阿姆斯特朗因心脏搭桥手术后的并发症逝世,享年82岁。

(1)刚果首次人类首次登月(1969/07/21,以上邮票右侧日期)纪念邮票

1965年3月18日,上升2号载着两名航天员——列昂诺夫和贝里亚耶夫,又完成了一次史无前例的创举:太空行走。太空行走是由列昂诺夫完成的(1965/03/19,以上邮票左侧日期),他通过气密舱进入太空,靠一根5米长的绳子与飞船连在一起。
1969年7月21日,阿姆斯特朗与奥尔德林成为了首次踏上月球的人类。阿波罗11号(Apollo 11)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NASA)的阿波罗计划(Project Apollo)中的第五次载人任务,是人类第一次登月任务,三位执行此任务的宇航员分别为指令长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指令舱驾驶员迈克尔·科林斯(Michael Collins)与登月舱驾驶员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为了这个登月计划,美国花费了240亿美元、40万人力;此次登月任务中人类在月球上活动了两小时32分钟

[转载]记彔我的登月邮票(01)(附作对乐)(2)1969/05/05美国发行单枚绕月飞行(12/21-27/1968)纪念邮票

[转载]记彔我的登月邮票(01)(附作对乐)(3)1969/09/06美国发行1套2枚首次人类首次登月纪念邮票(1/2)

[转载]记彔我的登月邮票(01)(附作对乐)(4)1969

(5)1971/08/02美国发行1套2枚首次人类首次登月纪念邮票(1/2)

(6)1971/08/02美国发行1套2枚首次人类首次登月纪念邮票(2/2)

(7)1981/05/21美国发行1套8枚航天计划成就纪念邮票(1/8,登月)

(8)1970/07/21台湾纪念邮票(1/3)

***

[转载]记彔我的登月邮票(01)(附作对乐) 

山存仁 水启智 情发衷 万物生机盛衰 天人谁把握?
(沙螺壳)

[转载]记彔我的登月邮票(01)(附作对乐) 

山存仁 水启智 情发衷 万物生机盛衰 天人谁把握
日以昼 夜行月 年往复 四季阴阳交替 万类自枯荣

(自言自语abcde)
山存仁 水启智 情发衷 万物生机盛衰 天人谁把握
画绘境 
诗抒情 曲表意 百花争鸣兴败 神鬼岂失焦
千山万水我独行
山存仁 水啟智 情发衷 万物生机盛衰 天人谁把握
道隐圣 山厚底 蕴积显 宇宙变迁始末 太初有来者


(卡布奇诺)
山存仁 水启智 情发衷 万物生机盛衰 天人谁把握
色显美 光揭真 影透慧 生灵进化更替 宇宙自逍遥
(草原)
山存仁 水启智 情发衷 万物生机盛衰 天人谁把握
松苍劲 竹挺拔 义常在 一见如故彼此 世间有真情
(老贫农)
山存仁 水启智 情发衷 万物生机盛衰 天人谁把握
日逞强 月怀柔 星生辉 宇宙浩繁高深 鬼神莫猜度

(一统斋主:度,音夺,阳平)
山存仁 水启智 情发万衷 万物生机盛衰 天人谁把握
云妆衣 花美容 皆为一理 自然阴阳交替 世间何以堪

(刘广杰)
()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