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路的网易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张会生 字世琦,笔名:思路。生于河南林州。中国艺术促进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词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河南省武术协会会员,太极四段,太极·气功一级指导员。河南省鹤壁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席。

[转载]2012年10月15日悬联作对乐——月(1) 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2-10-18 01:18:28)  

2016-11-22 23:52: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路拙对
       清风又过思明月 秋雨晚来看落花
[转载]2012年10月15日悬联作对乐——月(1)博友董蕾最近就其博客头像修改成的絲彩画最新作品:夜望鄉

浪花翻滚逐海波 心弦律动随情韵
月雾弥漫笼堤岸 秋雨无休念故乡

(zhangcathy2010月夜望鄉》)
*
月弯深秋归途远 沉香燃绕寂无言
情系故乡两茫茫 梦里可曾忆当年

(新月草屋)

悬联作对乐
——(1)

絲彩画以毛線為材料,剪成細点,粘貼成画。完全有条件組成画面経我反復推毃独創這個画種命名「絲彩画」...絲彩画的特色:画面用色彩的点並列組成線和面的感覚較柔和加上毛線繊維本身受光後微妙的光的反射以及画面有一種毛線特有的柔和及温暖感頗受一部分人喜愛。(董蕾,〈董蕾的絲彩画①旅日時的作品〉,2011-08-06)
*
一篇有関董蕾藝術的珍貴史料:
“看了董蕾同志的画,非常高興,覚 得非常新穎,是一種新的画種,新的品種,既像油画、又像粉画、有的還像水彩画,所以它的味道很濃,有它的特色。這里説明董蕾同志的藝術,従線条来看,従構 図来看,有比較全面的美術修養。另外她在上海電影制片厰做特技設計師,特技師的巧思,她用那点纱線的線和点,立体感很強,所以她的画近看很耐看,遠看有味 道,我非常喜歓,我覚得這個藝術的天地大可発揮。新的画種新的品種還可以開辟得更廣更深一点,我非常高興。”(上影副厰長韓尚義,1984年講于20世紀80年代上海青年宮“董蕾綿纱線絵画作品展覧会”)
這席話相信是董蕾一生中獲得最有價值,最具權威性的裦獎之一吧?
*
无心抛玉石 梦逐古风怜国粹
(落红无意)
痴迷觅画魂 执為自流洒热忱

(
董蕾对)

[转载]2012年10月15日悬联作对乐——月(1) 

清风又过思明月
  秋雨无休念故乡
(地瓜)

*
月雾弥漫笼堤岸  晚霞氤氲画彩云
(一统斋主)

[转载]2012年10月15日悬联作对乐——月(1) 

清风又过思明月  朽木无缘望再春
&
月雾弥漫笼堤岸  风情媚撩搖柳枝
(
沙螺壳)
清风又过思明月  深秋才来念故乡
(秋雨桐)
仲夏当可游南海  深秋才来念故乡
(沙螺壳)
清风又过思明月  彩云漫天依红日
&
醉心唤丝彩 描绣己愿感温柔
痴迷觅画魂 执為自流洒热忱

(来一乐)
鸟语有韵频入耳  花香无声醉自鼻
(卡布奇诺)
清风又过思明月  竹箫曲来念故人
(老贫农)
清风又过思明月  朝露再沾亲綠地
&
鸟语有韵频入耳  马蹄花香阵衝鼻

(千山萬水我獨行)
朝露再沾亲綠地  山风稍凉入脖肌
(新月草屋)
清风又过思明月  寒夜已深盼朝阳
(刘广杰)
清风又过思明月  冷雨复来想寒星
(琢磨)
清风又过思明月  晚雨初来知冷秋
(悠悠我心)
朝霞密佈预湿夜  晚雨初来知冷秋
(沙螺壳)
()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