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路的网易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张会生 字世琦,笔名:思路。生于河南林州。中国艺术促进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词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河南省武术协会会员,太极四段,太极·气功一级指导员。河南省鹤壁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席。

[转载]转载:誰為我們穿上最後一件唐衫(2/3)(附作对乐) (2011-08-15 09:36:57)  

2016-12-28 17:54: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路拙对
      红杏可以两面进出 青藤只能一心缠绕
      琵琶弹拨十面埋伏 洞箫品奏四面楚歌
           老夫少妻 红颜白发
           男耕女织 早出晚归
   娶得少妻不如对出妙句 娇宠子女难能做个好人
誰為我們穿上最後一件唐衫
(转载:2/3)

請細看這篇文章,立論很正確,對我們來說,是不久的事,人生健康快樂平安就好!
誰為我們穿上最後一件唐衫?乘著能動時,到處遊山玩水走走吧。


大概那些「老人家」就被那甜語蜜語哄得輕飄飄了,飄上雲端,飄得見不到人間的真相,甚至飄得遠離了他們親戚、朋友,可不是嗎?當年老的父親、母親,突然宣布要尋第二春,嫁娶個小得可以作孫子女的人的時候,有幾個親人能不抓狂?

只是,俗語說得好:「天要打雷,娘要改嫁」,又有幾個人管得了?那個老人家硬是再度走過了紅地毯,花一扔,把子子孫孫全甩在背後,他們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一個由那小男生、小女生編織的世界,帶著他們的偌大財產躲了起來。

就算他們不想躲,也得躲!兒女排擠、朋友鄙視、親戚冷眼,大家一起排斥那個天外飛來的「陰旨摇埂ⅰ感≠v人」,也一起痛恨這個「老不修」、「老糊塗」,硬是把一對新人,擠到另一個世界去。

但是,讓我們仔細想想,當老人家能在風燭殘年,一片蕭瑟中,再找到些色彩,感染些青春,我們不是應該為他高興嗎?有人能貼身照顧他了,而且那人又年輕、又健壯,足以扶持這些走不穩的老人家,這豈不是更能讓子女放心嗎?


可是,為什麼世人總以「利」的眼光,看他們的世界呢? 連鄧麗君生前花多少錢,為她的法國小男朋友買照相機,甚至死後的遺產,是否落入那男生的手中,都成為人們議論的焦點。

大家怎不想想,在她面對年華的逝去和空閨寂寞的時候,是誰走進她的生活,走進她的心,也有鄧麗君的朋友談到她和小男朋友爭執時,總是她先「下氣」,好像受了許多委屈,或在事後猜測可能兩個人先吵架,男孩子負氣出走,扔下氣得氣喘發作的女朋友,才造成悲劇。

問題是,她為什麼先「下氣」,她為什麼會那麼善待「他」?她又是帶著誰,一起去了泰國清邁?那是因為愛!這世上有許多愛,像是父母愛、兄弟愛、朋友愛,那些愛都很偉大,但我們也不能不承認───沒有一種愛能取代男女間的戀情。

只是,大家常犯一個錯,認為年歲大了、名氣響了,就該成為聖人,被高高地供著,他們不再能有七情六慾,大家也似乎認定,只要年歲相差太多,戀愛就是假的,那年輕的一方,必定有所圖郑蛩惆牙系暮λ馈
 

(2/3 to be continued)

年龄只是时间,爱情何管望年;只要心情愉快,休论今日明天。
(树元老夫少妻)

***

[转载]转载:誰為我們穿上最後一件唐衫(2/3)(附作对乐) 

红杏可以两面进出  青藤只能一心缠绕
(云梦雅卿)
*
老夫少妻红颜白发
&
娶得少妻 不如对出妙句
(沙螺壳)

[转载]转载:誰為我們穿上最後一件唐衫(2/3)(附作对乐) 

红股当可数次买卖  青藤只能一心缠绕
(沙螺壳)
娶得少妻 不如对出妙句  放弃虚名 反倒图个心静
(
神行太保)
娶得少妻 不如对出妙句  嫁给老夫 只为捧入金银
(树元)
娶得少妻 不如对出妙句  嫁与老夫 权当谱写华章
(徐君)
   娶得少妻 不如对出妙句  嫁个老公 犹如步入甜蜜   
横批:知足常乐
(
雨田)
()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