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路的网易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张会生 字世琦,笔名:思路。生于河南林州。中国艺术促进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词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河南省武术协会会员,太极四段,太极·气功一级指导员。河南省鹤壁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席。

[转载]邮票上的狗(03)——悬联作对乐 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1-07-25 13:32:30)  

2016-12-30 22:07: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路拙对
        一联如得意 万事不关心
        万卷胸中装 一朝天下知
         眼观六路兼顾东南西北
         耳听八方不分黑白昼夜
         口品百味应知清淡香浓
邮票上的狗(03)

狗摇着尾巴
只为博取主人欢欣
不管主人做什么
一个劲
前前后后
拼命摇晃
莫非
这就是它
所有的人生?
怪狗?
还是怪主人?


(淡墨:一声叹息 (2011-06-08)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52a23f0100s939.html)

(01)

(02)

(03)

(04)

很多时候, 骂人的话里都带有「狗」字, 其实在我眼中, 狗比人忠诚可爱的多了, 倒是人不如狗。不知狗骂狗时, 可会「牠这个人娘养的」, 「牠真是狼心人肺」, 「牠常交这种猪朋人友」, 「牠不过人仗狗势罢了」, 呵呵! (小熊貓)
*
俺曾养过一只小狗名笨笨,“笨笨个头小,性情温顺,与左邻右舍家养的那些普通狗比起来,如一位柔弱小女生站在强手如林的人群中。”因无暇照顾已送人,很怀念俺的笨笨! (悠悠我心)
*
喜欢狗的忠义,喜欢狗的温驯。也许自己养过狗的人才知道:自己养的小狗可以当好朋友;朋友熟人养的狗只能当宠物逗着玩了。 (zhangcathy2010)
*
狗只能是人的宠物,因为宠物对我们的生存并不重要。自然中的动物才是我们的朋友,因为它们对我们的生存至关重要。宠物狗的行为只是人把自己的思想强加在了上面,宠物自己并无意识。说到底,只是人的一厢情愿而已。(阿坤)

(The above comments copied from my previous article: 邮票上的狗(02)——悬联作对乐,2011-06-12)

***

[转载]邮票上的狗(03)——悬联作对乐 

一联如得意  万事不关心
(unknown)
*

耳听八方不分黑白昼夜  鼻闻万物怎管苦辣酸甜
(树元出句)

[转载]邮票上的狗(03)——悬联作对乐

耳听八方不分黑白昼夜  身伺一主那管春夏秋冬

(徐君)
耳听八方不分黑白昼夜  忠心为主甘愿鞍前马后
横批:无私奉献
&
耳听八方不分黑白昼夜  眼观六路无论春夏秋冬

横批:一心为家
(雨田)
耳听八方不分黑白昼夜  心无一物奈何爱恨情仇
(江湖夜雨寒灯)
一联如得意  半夜也畅心
(沙螺壳)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