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路的网易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张会生 字世琦,笔名:思路。生于河南林州。中国艺术促进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词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河南省武术协会会员,太极四段,太极·气功一级指导员。河南省鹤壁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席。

[转载]现实, 事实与真实(附作对乐) 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2-04-21 16:35:40)  

2016-12-06 21:58: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路拙对
      哼!那些事你莫说我也莫说,老子心中有数;
      叹!这种人闭左眼睁开右眼,孔明眼里无光。

现实,事实与真实

 

谎言能变成真理吗?
捣鬼能掩盖事实吗?
何必去问!
历史的年轮自有回答。

 

(以上节录自〈雪莉胡言(3)---何必去问〉,2012-04-06)(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049cbc010188cz.html#comment2)

 

俺认为人要辨明现实(reality), 事实(facts)与真实(truth)三者;

以及这三「实」相互之间的关系, 才能从历史得到教训(解答)

*

[转载]现实, 事实与真实(附作对乐)

 

〈三「」思考習题〉

事件: 重庆副市长投奔成都美国领事馆

现实(1)→事实(1)→真实(1)……→真实(n)……→真实(解答)

 *

「有时想想,这人啊,真是有点奇怪。前面还在做着风光人物,一个突发事件,转眼就被关了起来。然后就是显示了法制的公正,早点怎么不法制一下?对其他风光人物,是不是也可以法制一下?有一种心理学认为,一些人,拼命显摆自己,实际上是一种自卑的表现,是通过显摆来掩盖自卑。我们可不可以认为,越是说法制,实际上是不法制,是用法制来掩盖不法制,说起来很拗口,那就不说。」——草原 : 〈废话一箩筐 〉(2012-04-19)

*

 

***

 

[转载]现实, 事实与真实(附作对乐)Frank Lloyd Wright

 The truth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facts.

——Frank Lloyd Wright(1869-1959, American architect)

* 

[转载]现实, 事实与真实(附作对乐)William Faulkner

 Facts and truth really don't have much to do with each other. 

——William Faulkner(1897-1962, American writer and Nobel Prize laureate)

*

[转载]现实, 事实与真实(附作对乐)

沙螺壳(80年代旧照)

 The reality is that:

God(S) judge by truth; people judge by facts.

(沙螺壳)

***

 

[转载]现实, 事实与真实(附作对乐)

 

  哼!那些事你莫说我也莫说,老子心中有数;

(江湖出)

  哇!如此人神难判官更难判,阎王册上无名。

(沙螺壳对)

*

受人以虚,求是以实;

能见其长,独为其难。

王莆常自题联)
 

[转载]现实, 事实与真实(附作对乐)

 

哼!那些事你莫说我也莫说,老子心中有数;
哈!如此囊我不语你也不语,食者眼里没则。

(雪莉:假胶囊)

哼!那些事你莫说我也莫说,老子心中有数;

耶!有种的就干没种的就眯,反正都没闲着。

(刘广杰)

哼!那些事你莫说我也莫说,老子心中有数;

唉!这等差官可做民不可做,孙子手里无法。

(徐君)

哼!那些事你莫说我也莫说,老子心中有数;

唉!这些人你要骂我也要骂,小子身上无德。

(彬彬有礼)

受人以虚,求是以实;交友需谨,树敌需慎。

(雪莉)

受人以虚,求是以实;为道日损,务学日增。

(大雄)

好学如渴  求是以实

&

虛怀若谷  求是以实

&

爱才如命  求是以实

&

 受人以虚,求是以实;好学如渴,爱才如命。

(沙螺壳)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