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路的网易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张会生 字世琦,笔名:思路。生于河南林州。中国艺术促进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词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河南省武术协会会员,太极四段,太极·气功一级指导员。河南省鹤壁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席。

小窗幽记·文白对照绣像本(处世秘典一百三十八)  

2016-02-06 22:27: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中之梦    身外之身

           夜阑神往闻钟鸣   梦魇缥缈游魂惊

           澄潭月影孤身照   生死瞬间释永恒

     【原文】

     听静夜之钟声,唤醒梦中之梦;观澄潭之月影,窥见身外之身。

     【译文】

     聆听寂静的夜里传来的钟声,唤醒了生命中的虚无缥缈的世界;观看清澈潭水中的月影,仿佛窥见了超越肉体之外的自己。

     【点评】

     人生如一梦,何时是梦醒时分。从无边无际、无始无终的宇宙空间来看,人类生命的出现只是宇宙中极短的一瞬,文明只不过是其中一梦。生命在阔大的宇宙时空中如此渺小,芸芸众生也只是世界中的细微尘埃,当夜阑人静万籁俱寂时,夜空中传来悠扬的钟声,往往能使人顿悟,仿佛觉察到,生命中无论多大的喜怒哀乐,都不过是梦中之梦,何必执着不忍舍弃呢?

     肉身的我之外,还有一个自在的我,当明月将自己的身影投影在清澈的潭水中时,似乎可以感觉到身外之真我的存在,使人想要去探索那生与死永恒的刹那。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