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路的网易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张会生 字世琦,笔名:思路。生于河南林州。中国艺术促进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词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河南省武术协会会员,太极四段,太极·气功一级指导员。河南省鹤壁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席。

[转载]四季花语(07)——连翘(附作对乐) 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1-07-05 18:04:34)  

2017-01-06 18:34: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路拙对
       春风吹开千碟舞 花香梦呓万世情
连翘
附作对乐

翘开金黄谢苍天 连语通灵梦宋仙 春来谁有舒心意 蝶飞迎客舞蹁跹
(树元:赞连翘)

连翘(Forsythia,一般在每年的三月至五月开花,花期 15-20天

连翘(Forsythia)

博主住宅后院的连翘苁

连翘是珍贵的中药材,2000多年前我国第一部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已有收录。

连翘富含连翘酸、皂甙等成份,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强心利尿等作用。

*

“这种花隐藏着一股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听说睡觉时在枕头下压着小连翘,可以梦见未来丈夫的容貌。因此它的花语是魔法。不过这并不是邪恶的巫术,而是善意的魔法。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具有神奇且敏锐的洞察力,通灵般的第六感,会把一见钟情的对象,视为一生的伴侣。”(彔自网路)


[转载]四季花语(07)——连翘(附作对乐)

楚汉相争 炮轰将门逼九宫(雪莉出句)

台海和平 花开华夏迎两岸(秋雨桐对)

*

春风吹开千蝶舞
(树元:出句)

*

连翘苁蓉花语魔法笑百岁

(来一乐:出句)

[转载]四季花语(07)——连翘(附作对乐)

台海和平花开华夏迎两岸  互通有无果满神州成一统
&
楚汉相争炮轰将门逼九宫  黑白互斗火烧周边围一龙

(冯feng59427)

台海和平花开华夏迎两岸  战争硝烟弥漫四海扰万国

(徐君)

楚汉相争跑轰将门逼九宫  蜀魏对峙木牛流马排八卦
(树元)

()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