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路的网易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张会生 字世琦,笔名:思路。生于河南林州。中国艺术促进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书画研究会研究员·中国诗词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河南省武术协会会员,太极四段,太极·气功一级指导员。河南省鹤壁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席。

围炉夜话·文白对照【处世秘典一百六十九】  

2017-09-16 17:39: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达靠下功夫  福寿要积阴德
           先天之本优而优   后天努力定成就
           积德行善生福分   修身养性寿长寿 
                                                                              —— 思路
     【原文】
     发达虽命定,亦有肯做功夫;福寿虽天生,还是多积阴德。
     【译文】
     人的一生能够飞黄腾达虽然是命运中已经注定的,但还是由于这个人能够下苦功夫不断努力;福分和寿命虽然是上天安排的,但还是要多做善事积下阴德。
     【点评】
     人生有很多成功是由机遇和幸运所造成的,如果说这是命运所定也未尝不可,但是机遇和幸运从来只给那些不断去追求的人。对于疏于努力,消极地等待命运的人来说,永远不会有幸运送上门来,即使有机会闪过,他也抓不住;而勤奋努力、不断探求的人,因为具备了良好的素质,敏锐的眼光,能够及时发现机会,把握机会,从而取得成功。
     人的平均寿命是一样的,但如果有人偏偏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过度吸烟喝酒,五毒俱全,那么自然难以善终。上天给人以福分和寿命,但是人还要多行善事,多修养德行,才能消受得了。如果作恶多端,自然“多行不义必自毙”,再多的福分也无缘享受。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